【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话精神

2021-06-15

2021年6月11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分队同学们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话精神》。本次专题学习由分队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主持。内容学习有视频观看和自由讨论部分。

首先集体观看视频《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其次,会上大家轮流朗读段落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强调,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话激励着科大人面向科技前沿,不断科研创新;引导着科大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投身紧缺领域。最后,观看了《中国天眼》视频材料。

通过观看视频和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表示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学好文武艺,投身于科研之中,要牢记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传承科学家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