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术经典学党史 “羽”你同行共进步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7-05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身体素质,培养团队协作的品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于2021年7月3日13点50分,在中校区现代艺术展览中心举办美术经典学党史活动暨中区体育馆羽毛球联谊活动。参与活动的有于明海、吴晓曼、李响、单子怡、刘妮、陈艺文、刘观凤、袁雪、刘明珠、马千驰、陈乾坤、李佳桐、倪盈盈等同学以及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

首先,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来到中校区现代艺术展览中心,集体参观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通过观看一百幅创作于新中国不同时期的经典美术作品,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观展后,同学们来到“不忘初心”——郭永怀、李佩先生雕像前,学习了郭永怀先生以及李佩先生的伟大事迹,缅怀他们崇高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并由于明海同学领誓,分队队员及老师进行了重温志愿者宣誓的仪式,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不忘初心、努力发扬志愿者精神。

活动最后,同学们来到中校区体育馆举行羽毛球联谊活动。此次羽毛球活动采用男女混合双打、男单和女单等混合比赛模式。比赛十分激烈,大家都展示出高水平的实力,扣球果断迅速,短球猝不及防,分毫不让,精彩纷呈,运动场上留下了大家挥洒的汗水。

夕阳西下,同学们不仅得到了身体上的锻炼,更得到了精神上的充实。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在活动中结识了新朋友,分队的凝聚力也得到了增强,这样有意义活动应该多办。让我们一起挥洒汗水、跃动青春,“羽”你同行共进步,永怀初心、矢志前行!

 

 

撰写:于明海

摄影:马千驰

2021年7月3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