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校学生舞蹈团助力高新园区首届迎新晚会

2021-10-15

2021年10月10日晚19:00在校高新园区以“复兴100,瀚海新程”为主题,由“百年征程,复兴之路”、“青春华章,‘智’存高远”、“鸿鹄高飞,灿若繁星”三个篇章构成。

历史长河里,巾帼英雄花木兰的故事家喻户晓。替父从军——是小家里的爱,更是大家里的奉献。本次晚会的“百年征程,复兴之路”篇章,校学生舞蹈团以花木兰故事为背景,在舞团指导老师丁菁梅的带领下编排了巾帼英雄花木兰的节目,助力高新区首届迎新晚会。

 

从少年模样读书舞袖,到戎装上阵替父从军,循序渐进的故事在柔美到刚强的舞蹈中推进。红黑古装,震天锣鼓,飘扬旗帜,共同呈现出一幅气势磅礴冲锋前线的画面。

 

谁说女子不如男,花木兰表演中的铿锵战鼓,敲响的不仅是胜利的鼓点,更是一种对拼搏奉献的精神的赞歌。新学期校学生舞蹈团已开始各项舞蹈类的舞种学习,非常欢迎有着文艺爱好的同学们参加。

 

(本次巾帼英雄花木兰节目表演者:丁菁梅老师,邱焕雯,刘思雨,王硕冉,徐文蕊,周美君,尤新祥,何勰。)

 

 

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学生舞蹈团

2021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