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业务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 走进图书馆——探秘信息咨询部

2021-11-18

2021年11月10日星期三上午9:00,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数位同学满怀期待地来到东区图书馆六楼,在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的带领下探访与日常学习科研紧密相关却又充满神秘感的信息咨询部。

首先,信息咨询部的老师热情地接待大家,部门副主任张素芳老师精心准备了PPT,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部门的职能架构、人员组成和日常工作,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图书馆丰富的电子资源库,并提到了部门定期开设的用于提升读者文献检索利用能力的课程讲座。通过张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电子资源的庞大与珍贵、学习到文献检索的实用新技能,领略到信息素养的魅力,同时具有良好地信息能力对同学们的课业和科研都能够发挥关键作用。董司瀚、戴飞杨、袁雪和尤新祥几位同学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并与张老师积极交流了自己的疑问或感受。

信息咨询部两位来自安徽大学的实习研究生李婷婷和汪瑞也来到活动现场,与分队同学们充分交流。两位研二实习生介绍了自己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几个月来在科大图书馆实习的经历和感想,图书馆丁菁梅、张素芳老师为她们送上精美的图书《科学第一课》。

本次探秘信息咨询部活动干货满满,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成员在收获新技能和知识的同时,感受到了部门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和工作热情。分队同学们通过走进图书馆的业务能力提升活动,将认真学习领悟,今后能够学以致用并为读者传递知识资源,成为助力学习科研的好帮手。

 

撰稿:袁雪

摄影:尤新祥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