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 Nature | 2022在线讲座日历

2022-03-03

2022 Springer Nature在线讲座火热开讲!在这个春季学期,Springer Nature为科研人员量身定制了系列课程,希望相关课程可以有针对性的为科研人员提供一些思路和启发,在今后的科研学习和工作中扫清障碍,获得更多科研成果。

 

2022年1月讲座信息

主题:科研基金项目申请的建议

时间:2022年1月20日 下午3:00-4:00 (北京时间)

主讲人:崔韶博士, 美国期刊专家 (AJE) 学术教育经理

主题大纲

申请基金项目的准备工作

基金项目申请书的主要内容

如何撰写有说服力的基金项目申请书

其他实用技巧和注意事项

内容简介

如何制定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写作日程?如何在申请书中突出科研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如何说服基金资助机构和评审专家,成功申请科研基金项目?

如果您正在为研究课题的经费来源以及上述问题而愁眉不展,那么请不要错过本场讲座。您将了解到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技巧等相关知识,助力您成功申请科研基金项目。

直播回放

 

2022年2月讲座信息

主题:英文科研论文高效写作指南:标题和摘要的写作要点

时间:2022年2月23日 下午3:00-4:00 (北京时间)

主讲人:崔韶博士,美国期刊专家 (AJE) 学术教育经理

主题大纲

标题常见问题举例分析

摘要的常见类型与主要内容

结构式摘要的时态、表达和写作技巧

选择关键词的注意事项

直播回放即将上线

 

2022年3月讲座信息

主题1:高效使用SpringerMaterials数据库,获取高质量材料和物质数据信息

时间:2022年3月9日 下午2:00-3:00 (北京时间)

主讲人:巨蓉博士,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高级产品经理

主题大纲

1. SpringerMaterials数据库-您身边的世界顶尖材料学专家

SpringerMaterials数据库与其背后的知名科学家们

多种检索方法与在线分析工具的灵活运用

实例演练(包括晶体结构、相图、半导体性质的检索及反向检索的应用)

2. 高效利用SpringerMaterials,发表高质量文章

利用数据库解决科研发表中的困境

如何正确引用数据库

3. 材料科学免费及开源信息介绍

数据库介绍

SpringerMaterials是世界最大的关于材料性质的高质量数值型数据库之一,涵盖了经过专家评审的27万种材料的3000多种性质及性质报告,包含无机、有机物,金属与合金,陶瓷与玻璃,高分子聚合物,复合材料,原子与原子核等传统与新型材料体系,物理、化学、热力学、电磁学、结构、机械、光谱、原子能等性质,例如3D晶体结构、互动式相图、独有半导体内容模块等重要信息,可帮助科研人员快速获取精准可靠的信息。

欢迎扫描以下二维码注册席位!

 

主题2:如何更高效使用Nature学术期刊平台,助力发表高水平科研文章

时间:2022年3月17日 下午3:00-4:00 (北京时间)

主讲人:孙红涛,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客户发展经理

主题大纲

Nature出版社及Nature学术期刊简介

Nature期刊平台检索技巧

学术期刊论文写作及期刊投稿技巧

Nature Portfolio 2022年新刊

内容简介

本次培训报告主要针对在科研机构、院校从事一线科研工作的科研人员,旨在通过介绍Nature学术期刊的检索方法以及学术文章的写作和投稿技巧,促进科研文章的发表,从而提高科研人员的科研影响力。本报告将从出版社的角度,与科研人员分享文章投稿经验,包括:期刊论文的构成与撰写;学术期刊的投稿流程、审稿周期、编辑评价稿件的基本原则,以及在投稿过程中作者如何与编辑进行有效的沟通。

迄今为止,《自然》系列研究期刊共发布36种,《自然综述》系列期刊共发布22种。Nature Portfolio在2022年推出了三本新刊。《自然-心血管研究》涉及健康和疾病相关的心脏及血管功能和血液学;《自然-合成》发表所有化学及材料合成领域的研究;《自然综述:心理学》聚焦社会和行为科学,呈现更为广泛的社会意义。讲座中主讲人还会带领大家回顾2021和2020年推出的期刊,敬请期待!

欢迎扫描以下二维码注册席位!

 

主题3:英文科研论文高效写作指南:正文各部分的写作要点及时态问题

时间:2022年3月18日 下午3:00-4:00 (北京时间)

主讲人:Gareth Dyke, AJE Director of Global Content

讲座详情及注册信息敬请关注

 

主题4:开启发现之门,助力科研进步,如何使用SpringerLink发现与您最相关的研究

时间:2022年3月22日 下午3:30-4:30 (北京时间)

主讲人:卓旻歆,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客户发展经理

主题大纲

Springer Nature公司简介

SpringerLink平台与资源简介

如何在SpringerLink上发现和检索文献

内容简介

本次在线讲座主要面向刚刚开始接触外文学术资源,或有意向进一步了解查找与检 索外文文献资源技巧的高校在读学生。讲座内容浅显易懂、详实生动,有助于帮助用 户快速熟悉SpringerLink平台及可供利用的文献资源,并掌握文献检索与发现技巧。本次讲座最后设有惊喜彩蛋,欢迎报名参加。

欢迎扫描以下二维码注册席位!

 

2022年4月讲座信息

主题:“抗疫”指南——使用Springer Protocols深入透视疫情

时间:2022年4月12日 下午3:00-4:00 (北京时间)

主讲人:张宏伟博士,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数据库高级解决方案专家,科研学术顾问

主题大纲

冠状病毒感染、传播及防治知识简介

科研人员在病毒早期临床诊断过程中的痛点分析

借助Springer Protocols快速查找最相关实验指南

实际进入平台,进行病毒相关案例演示

内容简介

SpringerProtocols数据库是Springer Nature实验指南和方法的核心内容之一,涵盖Springer品牌出版的所有生 命科学、生物医学及临床医学领域的实验指南和方法。其内容来自于由Springer Nature出版,在分子生物学、药 理学、毒理学、微生物学等领域最为权威的丛书和连续出版物,所含书目包括《分子生物学方法》、《药理学和毒 理学方法》、《生物技术方法》、《分子医学方法》和《神经方法》等。其具体内容不仅包括分步指导开展科学实验 的方法,还涉及实验背景、仪器设备、综述文章、参考文献等,以辅助项目规划或者论文撰写,部分实验指南还涉及 有关最新先进方法的原创研究论文。

欢迎扫描以下二维码注册席位!

 

2022年5月讲座信息

主题1:半导体及电子材料研究趋势和SpringerMaterials在研究中的应用

时间:2022年5月17日 下午2:00-3:00 (北京时间)

主讲人:巨蓉博士,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高级产品经理

讲座详情及注册信息敬请关注

 

主题2:了解影响因子等期刊评价指标,有效选择目标期刊

时间:2022年5月26日 下午3:00-4:00 (北京时间)

讲座详情及注册信息敬请关注

 

2022年6月讲座信息

时间:2022年6月

讲座详情及注册信息敬请关注

 

欢迎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2022 Springer Nature在线讲座课程总览,我们会持续更新系列讲座的具体注册信息。后续的其他课程注册链接会陆续上线,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