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E数据库全国科技信息检索大赛 | 光 耀未来

2022-06-07

人类诞生伊始,睁开双眼,对周遭世界的第一感知便是光;而人们的工作生活也离不开光,还有光学。大到可再生能源、太空探索,小到手机摄像头、光学芯片,应用于各行各业的光基技术持续推动着社会发展,通过医学、通信、娱乐和文化塑造了世界。

光学与光子学家和工程师、社会科学家、经济学家、政治家、学生、教育工作者和世界各地的人们对光学今后的应用及其新功能潜力持续开展对话与研究,SPIE(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作为国际光学与光子学著名专业学会也持续地服务于学科发展。

为激发探索热情,促进学科知识传播,2022年6月至8月,SPIE通过中国地区独家代理iGroup China举办数据库检索大赛,以加强数据库资源的学习和使用。快来参赛,解锁海量学术资源, 赢取炫酷礼品,更有SPIE颁发的获奖证书等你拿哦!

SPIE 出版社简介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s and Photonics)成立于1955年,是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和电子学领域的研究、工程和应用的著名专业学会。SPIE是一个非赢利性组织,通过跨学科信息交流、继续教育、出版物、专利申请以及职业和专业发展,服务来自大约183个国家超过256,000个组织机构。SPIE每年主办召开300多场国际性和地区性学术会议和展览,所形成的会议录文献反映了光学工程应用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动态。

 

活动对象:订购高校全体师生

活动时间:2022年6月6日-2022年8月31日

参与方式:

1. 问卷星线上答题:https://www.wjx.cn/vj/w2F0PNS.aspx

2. 校园内访问:请登录https://www.spiedigitallibrary.org/在校园 IP 范围内进行检索答题。

3. 校园外访问:通过学校VPN或SPIE数据库远程访问方式(点击链接下载指南)在校园外登陆访问SPIE数据库平台。详情请查询学校图书馆网站SPIE数据库介绍页面或咨询相关负责老师。

 

奖品设置:活动评奖采用 答题时间+正确率 的方式决定,我们将从中评选出:

一等奖(1名):大疆 DJI Pocket 2 灵眸口袋云台相机(预估零售价2,499元人民币)

二等奖(2名):米家照片打印机(预估零售价599元人民币)

三等奖(5名):华为手环(预估零售价269元人民币)

幸运奖(25名):100元京东礼品卡(预估零售价100元人民币)

同时,我们也将评选出若干名 最佳图书馆组织奖,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如对本次检索大赛有任何疑问,欢迎联系:Joanne@igroup.com.cn / 021-6445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