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课题组服务行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分子与细胞生物物理研究部

2022-06-23

为了帮助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图书馆资源,以助力学习与科研,2022年6月22日上午,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毛杰利老师应邀为学校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分子与细胞生物物理研究部史朝为研究员课题组做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利用及SCIE数据库功能介绍”的主题分享,来自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其他实验室感兴趣的师生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毛老师首先就图书馆整体概况、特色服务、电子资源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接着,她根据不同的资源类型,包括图书、期刊、会议、学位论文、专利文献等,逐一讲解了相应文献特点与检索方法;随后,毛老师依照科研工作的流程与思路,以“固体核磁与膜蛋白”研究主题为例,逐步分享了如何使用SCIE数据库来助力科学研究。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文献资源的获取、超星发现系统的使用等问题与毛老师进行了交流。

今后,图书馆将持续深入各院系,及时了解师生需求,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开展精准、深入的学科服务,力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与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