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舞蹈团中校区青年之家新学期首场演出顺利举办

2022-09-27

2022年9月11日晚上19:30分,校学生舞蹈团在中校区青年之家举办了新学期首场演出。本次演出主题是“喜迎二十大,舞出精彩人生”,活动由舞蹈团团长何勰、副团长徐文蕊主持,舞蹈团演出人员有蒋欣玥、张东东、周美君、陈兆屹、刘美奂、申雁艺、张纪雪、吴京晶、王紫昕、宋况惠、张轩逸、韩思琪、李欣檀、房毅等同学和指导老师丁菁梅,有40多位观众同学们现场观看演出。

首先,刘美奂同学带来了开场舞蹈《万疆》,充满了朴素而又浓浓的爱国情怀,充满了对祖国深深地热爱。舞者穿着一袭红衣,为我们展示了经历岁月变迁,悲喜沧桑,华夏大地仍于霞光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也激发了在场观众的民族自豪感。

接下来,李欣檀、韩思琦同学带来舞蹈《寄明月》,她们穿着新潮的国风旗袍,配上电子鼓点,用扇子作为道具,时尚与中国风的交相呼应演出,让大家又一次领略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欣赏完国风舞蹈,下面是张轩逸为我们带来酷炫的街舞《boom clap》,观众自发随着节拍鼓掌,与张轩逸同学的舞姿一同律动。现场观众看到舞蹈团同学们热力四射的表演,大家备受感染,舞者进行了现场教学,大家很快的融到了一起,音乐声、欢笑声在青年之家回荡。

互动过后,由周美君、陈兆屹为观众带来《怎叹》,她们穿着汉服,举手投足之间演绎出了唯美,让人感受到古典舞的韵味,展现了温柔女子的深情和女性坚强自信的另一面。古典舞之后是青春动感舞蹈,徐文蕊同学为观众带来《pop》,元气满满又轻快的音乐让同学们放松下来,正如歌曲名那样,充满了粉色回忆的“泡泡”。接下来是张纪雪、吴京晶同学的韩舞《fearless》,她们又美又飒,火辣的舞蹈让观众们纷纷叫好,将活动推向新一个高潮。

在中场互动环节,舞者与观众共唱《朋友》、《夜空中最亮的星》,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唱出了情谊,也体现舞蹈团举行活动的初衷:宣扬舞蹈,以舞会友。同学们倍受感染,纷纷加入到晚会的氛围中,有一位同学自发站上舞台,为大家献上一首歌曲,她说她即将要毕业了。也希望在这个舞台上,绽放她的美好,表达了对学校的眷恋、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卓玛有一个花的名字,有如花一般的笑容。除了豪壮,藏族人民柔美的一面你又是否见过?藏族特色的服装,柔美却不失豪放的舞蹈,配上乐曲《卓玛》,舞蹈团指导老师丁菁梅和蒋欣玥等五人共同演绎,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国少数民族的精美服饰和热情奔放的情感。活动最后,刘美奂同学表演舞蹈《白狐》,为我们演绎了一只灵动的狐妖渴望美好爱情的故事,舞到一半,她飞入人群中,让观众近距离欣赏,与之互动。

正值中国科大生日之际,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校学生舞蹈团在中校区青年之家开学季的首场演出得到了全校同学的大力支持和响应,来参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节目非常的精彩,希望以后舞蹈团越办越好。活动最后,大家齐唱校歌,共同庆祝中国科大生日快乐。伴随着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本期活动圆满结束。舞蹈团将不忘初心,为学校的文化建设做出一份力量。喜迎二十大,舞出精彩人生。

 

撰写:王紫昕、丁菁梅

摄影:徐步新

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学生舞蹈团、中校区青年之家

2022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