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再次规模招募学生馆员

2013-01-28

      1月23日下午,图书馆学生馆员招募活动在东区新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图书馆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全校各院系的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学工部处尹红副处长、岳兴林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艳主持。

 
        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田乐胜向学生介绍了本次招募的情况,并介绍了未来图书馆人员的设计情况以及人力资源体系。他还介绍了本次学生馆员的工作职责,主要是东区新馆的日常管理工作,同时作为图书馆和广大师生沟通的桥梁,发挥纽带作用。图书馆对学生馆员的管理做到职责明确、工作量化、时间弹性,工作职责明确到个人,任务量化,学生可以自己安排时间,完成定量工作,把馆员工作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影响减至最小。

 
        尹红副处长在会上发表讲话,首先是对图书馆开展的这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并表示学工部处将会竭尽所能为图书馆建设和馆员招募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图书馆搭建的这个平台,在学习之余发挥和锻炼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和才能。

 
         继2011年首批招募后,此次将再招募39位学生馆员参与到东区新馆的日常管理工作。全校共有209名学生报名,其中包括4名博士、82名研究生和123名本科生。在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领参加招募的学生参观了东区新馆后,双方现场进行“双向选择”。在老师与同学的热烈交流氛围中,此次馆员招募活动圆满结束。

   
     
 
        近年来,面对人员结构性不足,开放时间延长,服务品种增加等问题,图书馆急需引进新的人员。规模招募学生馆员,是图书馆人事改革的一次重要尝试,得到了分管领导张淑林副校长的支持和肯定,同时研究生院、学工部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都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