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学会2008年会员论坛征文通知

2008-05-07

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位会员:

本会将于2008年5月15日—12月15日在学会网站上开辟2008年“会员论坛”栏目。期间,将陆续刊登会员的文章,以便增强会员联系,传达会员心声,展示会员精神风貌,丰富会员文化生活。为此,特向广大会员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和谐、服务、创新、发展
分主题:1.我与读者 2.我与图书馆 3.我与学会 4.我与社会 5.我看世界 6.读书有感

推荐书目

1.《跨一步,就成功》刘墉(长江文艺出版社)
2.《细节决定成败》汪中求(新华出版社)
3.《牛棚杂忆》季羡林(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4.《借我一生》余秋雨(作家出版社)
5.《图书馆学是什么》王子舟(北京大学出版社)
6.《图书馆这一行》(美)劳拉·凯恩(北京图书馆出版社)
7.《求医不如求己》中里巴人(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二、征文要求
1.作者是本会2007或2008年在册交费会员。
2.文章主题明确,文通字顺,内容健康,真实生动,字数在1500字以内。
3.“读书有感”文章的阅读对象可选择上述推荐书籍,也可自选书籍。
4.稿件左上方请注明文章的分主题和作者姓名,文章之后请注明作者单位、地址、邮编及联系电话。
5.稿件以A4纸word文档打印,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会员论坛信箱”。

三、刊登方法及稿酬
1.稿件按6个分主题经选择以投稿先后为序,在学会网站“会员论坛”栏目陆续刊登。
2.稿件更换周期主要取决于稿件的数量和质量。
3.本网站刊登的稿件不需评审,不付稿酬。
4.优秀稿件推荐在《新华书目报·图书馆专刊》上发表,一经录用该报支付稿酬。

四、咨询联系
1.联系人:崔彤
2.电话:010-88545563
3.E–mail:ztxhhylt@gmail.com(会员论坛信箱)
4.网址:http://www.lsc.org.cn

请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企、事业团体会员接到通知后,及时广泛地向广大会员进行宣传,积极配合我会做好会员论坛的征文工作。

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2008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