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安大新区图书馆交流活动

2010-04-23

    2010年4月22日下午2点,为改善读者服务工作提供咨询以及加强图书馆的情报工作,我馆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志愿者一行20余人由馆长助理、信息咨询部主任宁劲带队赴安徽大学罄院校区(即新区)图书馆参观交流。 

  

    安徽大学罄院校区图书馆由其首任校长刘文典得名文典阁。文典阁图书馆于2007年落成,占地3万多平方米。馆藏图书270多万册,电子图书112万册,电子期刊1600多种;是安徽省内知名的高校图书馆之一。图书馆全周开放,开放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22点;其电子资源24小时开放。目前,馆内有正式员工117人,勤工助学岗位20多人。 

  

     安大图书馆赵安馆长率领相关业务部门老师及图书馆学生工作者热情接待了我们。赵馆长先就安徽大学图书馆特别是罄院校区图书馆的具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接着两馆的学生志愿者与工作者各自介绍自己及其工作范围。双方就宣传图书馆、采购图书、改进图书馆教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还就提高大学生使用图书馆的意识与概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我馆一行人实地考察罄院校区图书馆的服务布局、环境建设、机房建设,从而深入了解该馆在工作过程中经验与问题。

  

    通过这次交流,我馆人员收获颇丰,一方面是工作上的经验,另一方面来自于这种交流带来的工作动力。此次访问,是我馆学生志愿者首次到高校图书馆交流,也是安大图书馆第一次接待学生志愿者的访问,对于双方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