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Springer开通回溯数据访问

2008-10-20

根据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Springer签署的协议,Springer的回溯数据库(OAC)在20111231日之前,中国大陆地区SpringerLink现刊数据库的现有用户(不包括营利性机构)及未来购买Springer现刊数据库的新用户(不包括营利性机构)都可以免费使用,我们学校的师生可以通过SpringerLink平台访问OAC数据库的内容。

Springer回溯数据库(Springer Online Archive Collections ,简称OAC)的内容为1996年以前(含1996年)的出版物,分为以下两部分(详情请见附件):

Springer 回溯期刊库:约920余种刊物,共3万余期期刊,由11个重要学科包组成,绝大部分期刊均由第1卷第1期开始提供。

Springer回溯丛书库:包括14Springer著名丛书,全部从第1卷第1期开始提供。

OAC的期刊书目清单请参见:
        http://www.springer.com/librarians?SGWID=0-117-6-126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