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志愿者读书沙龙和元旦联欢

2008-12-31



图书馆举办志愿者读书沙龙和元旦联欢


    1229晚,在研究生院大力支持下,图书馆在西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办图书馆志愿者读书沙龙和元旦联欢会。来自学校八大学院和各个课题组的图书馆学生志愿者、图书馆几大部门主任和学校有关工作人员近50人欢聚一堂、建言献策。图书馆田乐胜副馆长到会祝贺并讲话。会议由图书馆志愿者协会会长、管理学院研究生刘小宝主持。



 


田乐胜副馆长讲话


 



刘小宝主持沙龙



 在新年元旦即将到来之际,田乐胜代表图书馆和研究生院向各位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对大家自今年十月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为图书馆图书采购和数据库资源建设所作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信息时代的生存方式和图书馆息息相关,如何提高科大学子,尤其是奋战在各个课题组最前沿的研究生同学的信息素养,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是图书馆工作的当务之急。希望图书馆志愿者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广泛吸收师生意见,为图书馆不断改善读者服务工作提供咨询;同时协助图书馆宣传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


 


沙龙剪影 


本次沙龙活动还请到了科大校友,安徽少儿出版社的邢荣勤编辑,今年奥运会的火炬手王郁琛同志,他们分别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读书体会与感想。随后,就本月志愿者协会开展的书评活动,作者和与会人员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图书馆负责人为发言的书评作者们颁发了纪念品。同时,志愿者协会宣布:这次活动将作为研究生信息服务创新项目内容之一,以后每月定期进行。


在这次沙龙活动中,学生志愿者、图书馆的部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分成流通阅览管理、图书推荐交流、电子资源建设、技术支持维护四个小组进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围绕图书流通管理,自习室管理,主页建设,技术支持,图书推荐采购,读书交流,服务宣传推广,电子资源建设,文献咨询,数据库跟踪等方面工作,志愿者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就大家所关心的一些问题作了进一步的情况介绍和意见交流。最后,就图书馆纸质书籍与电子资源的重要性问题,采访部主任周国华与参考咨询部主任宁劲进行了各自的阐述,在场同学对此也进行了激烈辩论。伴着对新年的美好展望,在温馨的氛围与深入的沟通中沙龙圆满结束。


 



 


 


                                                图书馆,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