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四月沙龙活动

2009-04-03

科大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四月沙龙活动

        4月2日晚7点,科大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在西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四月沙龙活动。图书馆资深馆员夏李南老师和技术部陈超老师分别做了有关传统图书分类学和现代数字化图书馆平台建设的讲座。科技处裘桂英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沙龙。

        夏李南老师的讲座题为《图书分类和图书分类法简述》,他为志愿者介绍了传统图书分类方法及国际上流行的分类方法,并通过相关的数据分析让大家对我校图书馆的采访难度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陈超老师从现代网络技术角度,做了题为《阅读丰富人生,交流提高认识——互动式数字化图书馆平台研讨》的前沿探索。借鉴校内网、豆瓣网等成功案例,我馆提出了建立“图书馆交互式教学科研平台”(Library Interactive System for Education and Research,简称LISER)的设想,大家就其功能和技术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最后,协会秘书长杜进老师对过去一个月在剔旧整架、电子选书和小组讨论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提出表扬,对本月工作和5月16、17日科大科技活动周图书馆开放日活动进行了有关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