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写作与投稿”—图书馆举办WOS报告会

2009-06-02

          6月1日晚7点,东区理化大楼3楼国际报告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应科大图书馆的邀请,汤森路透公司的科技情报学专家、资深培训师张帆老师在这里为科大师生做了一场名为 “快乐写作与投稿:高效利用 Web of Science”的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帆老师为大家现场揭示了如何高效利用 Web of Science,内容涉及到:利用 Web of Science 开题并选择研究方向,了解学科领域期刊并判断期刊倾向,利用 Web of Science , JCR 选择投稿期刊;利用 Endnote Web 收集、管理科研中积累的文献以及利用 Endnote Web 来自动格式化论文参考文献。报告告诉大家,网络时代的科研生涯,我们能够快乐写作和轻松投稿。更重要的是,有效的利用数据库,在检索和阅读的同时,还可以进行信息的深入挖掘,提高我们的科研创新能力。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吸引了众多师生到场,六点四十分一楼会议室就已经座无虚席,临时移到三楼的大国际报告厅,许多同学和老师是在门口与过道上站着听完报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