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课题组服务进行中

2009-11-20

       11月19日下午的理化实验中心317会议室,张裕恒院士课题组微尺度的数十位研究生同学和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的四位老师就有关数据库和软件的使用进行用户交流活动,这也是图书馆服务月的深入课题组的科研信息服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首先,图书馆张素芳老师应邀为大家做了关于如何在科研领域使用Inspec on WOK的简介。INSPEC,是理工学科最重要、使用最为频繁的数据库之一,由英国机电工程师学会(IEE,1871年成立)出版。张素芳老师全面深入的介绍了该数据库的使用功能;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该库的受控词索引、分类代码索引、数值索引和化学索引等特有的检索方式提高检索的相关度和激发科研思想;以及如何跟踪某学科领域的课题最新进展,把握研究最前沿、热点文章,接下来,与同学们一起结合该课题组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实例演示和互动活动。随后,课题组的同学和樊亚芳老师就EndNote X3使用过程遇到的困难和疑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活动是在该课题组的博士研究生,图书馆志愿者张仕乐同学的安排和组织下进行的,皮雳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很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