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网络开放获取资源讲座

2010-05-20

    2010年5月13日晚上7点半东区的5402教室里人头攒动,这是应广大师生的需要,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何燕老师主讲的主题为网络开放获取资源OA(open access)的讲座现场。

    生活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掌握信息等于掌握资源,运用网络,获得准确而全面的信息,是科研人员一种必备的生存能力。对网络开放获取资源OA(open access)的掌握,能够很好的防漏补缺,同时对版权等问题的了解和关注,能够推动科研无国界,帮助大家更好的开展今后的科研工作。

     何燕老师从情报,信息工作者的层面以一个专家的角度为大家做了介绍。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让很多老师和学生表示受益匪浅,一位同学说道:“这个老师很了不起,掌握这么多资源”,一些老师、同学在报告结束后与何燕老师展开热烈讨论,并建议将讲座更加细化,并广泛宣传。

    根据科大师生在科研工作中对于文献的不同层次需要,图书馆将继续举办不同类型的报告会。图书馆志愿者协会从宣传、组织到举办等方面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