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举办省内部分高校数据库培训

2010-06-10

    6月9日上午8:30-12:00,图书馆协同北京雷速科技公司举办了一场专题数据库培训。

    培训在科大西区图书馆3楼树华电子阅览室进行,由北京雷速科技公司负责产品和安徽市场的魏经理、俞经理主讲。首先介绍了几个用于科研管理和评价的工具,如《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数据库》、《中国大学生教育评价数据库》、《中国研究生教育评价数据库》、《世界一流大学于科研机构学科竞争力评价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评价数据库》,以及《高考分数线与报考指南数据库》。除了这些新资源,还介绍了一些经典的文献型数据库:《e线图情》、《方略知识管理系统》、《哲摄线》、《天晓网内刊数据库》、《宝成多媒体外语学习平台》,这些数据库目前大多已经在省内院校试用,有不错的反响。

    这场培训,一共有来自省内重点高校图书馆的20余位负责参考咨询的老师参加,在资源介绍完毕之后,大家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在培训之外有收获了更多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