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与人事处开展工作交流

2010-07-08

      7月8日上午,校人事处张处长和程老师来到图书馆,在3楼会议室,与田乐胜馆长及信息咨询部全体老师,进行了一次工作交流。

  

       会上,张处长对图书馆前段时间为人事处人才引进评估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同时就近期即将开始的教职工职称评定中的科研成果审定工作,和图书馆如何合作进行了探讨,会上制定了相关标准和操作流程。这次审定工作要求高(数据必须严格准确)、数量大(全校预计有300多位老师)、时间紧(全部完成仅有1周时间),田馆长代表图书馆承诺,信息咨询部会和人事处紧密协作,近期把这项工作当做首要任务来完成。张处长表示将以此为开端,以后与图书馆就学校的人才引进和科研评估做长期的配合协作。

 

      根据中国科大的发展需要,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工作将会越来越重要,与此相关,学科建设评估和人才评价工作也会相应地会有更高要求,在这方面人事处和图书馆将来会有很多的共性研究课题。为此,图书馆也特地邀请了著名的资源及解决方案提供商Elsevier公司代表同日前来参会,Elsevier中国区产品经理孙晓鹏先生专门做了题为《人才引进与评估-从宏观到微观的计量分析》的报告,介绍了利用scopus数据库及相关工具进行高校的学科评估和人才评价方法,同时与我们分享了国内其他高校的一些成功案例。会后信息咨询部老师和Elsevier公司代表,就数据库使用和评估分析方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图书馆近年以来大力拓展信息服务工作,力图做大做深做强,不仅提供一般的文献信息服务,也在努力发挥自身所长,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评估工作做出更大的帮助,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