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首页新增集成检索界面

2010-10-29

      图书馆拥有很多的纸本和电子资源,为了更加便于读者检索使用,现在首页提供一个集成检索界面,功能包括: 

      ●图书查询
        默认用馆藏纸本书刊的OPAC查询,也可以选择基于LISER系统的纸本和电子图书检索,登录后的读者还可进行图书收藏评价等。

      ●期刊查询
        默认用图书馆新推出的资源平台MetaLib/SFX系统检索,同时也可以像图书一样使用LISER系统进行检索。

      ●文章检索
        默认用MetaLib/SFX系统检索全文,采用跨库检索方式,可以对结果进行聚类排序等操作;除此,还可以使用百链云检索文章。

      ●数据库浏览 
        用来搜索有哪些数据库可以使用。默认用MetaLib/SFX系统检索,同时也可以在LISER系统里检索、收藏和评价。

      ●谷歌学术搜索 
        Google Scholar是个著名的学术搜索引擎,科大图书馆和Google进行了合作,在校园网范围之内使用google scholar,可以默认定制成链接我校资源,便于读者使用全文和图书馆的其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