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为艺术,为爱情——库客馆藏经典声乐作品赏析

2011-04-14

——————————————————————————————————————————————————–

活动时间:2011年4月14日周四晚19:00
活动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图书馆3楼树华中心

活动内容:
1、播放库客和南方基金宣传片、背景音乐等。
2、严东奎老师音乐专题演讲,赏析内容主要有:
欧洲经典艺术歌曲赏析(包括贝多芬《我爱你》、舒伯特《鳟鱼》等多首经典艺术歌曲的赏析)
欧洲经典歌剧咏叹调赏析(结合莫扎特《魔笛》、《费加罗的婚礼》,罗西尼《塞维利亚的理发师》,比才的《卡门》等歌剧的内容,赏析这些经典名作中的部分咏叹调)
欧洲经典民间歌曲赏析(包括《请你别忘了我》、《黎明》等民间歌曲赏析)
3、活动中穿插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

主讲老师:严东奎
严东奎,女高音,讲师。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美声演唱专业,先后师从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教授、室内乐演唱家邱曙苇女士。曾任教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04年10月,在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2005年12月,应邀参加法国驻上海领事馆圣诞音乐会,担任独唱。2006年12月,考入室内乐中心,并于专场音乐会《舒伯特之夜》中演唱高难度经典曲目《岩石上的牧羊女》。2007年6月, 参与排演周小燕歌剧中心的汇报歌剧《魔笛》,担任主要角色。2008年6月, 应邀参演中法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动的“中法交流之春”—“天地之间爵士之夜”,与法国爵士演唱家Jeanne同台,担任唯一中方主唱。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声乐大师班及多部歌剧、音乐剧的排演,广获好评。

欢迎广大音乐爱好者前来参加!

库克数字音乐图书馆期待您的欣赏:http://old.lib.ustc.edu.cn/lib/plus/view.php?dbid=1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