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移动数字图书馆试用活动征集

2011-05-0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将为科大读者提供全新的移动阅读体验,读者可以不受IP限制随时随地阅读。由北京书生公司研发的书生移动数字图书馆,邀请您一起体验畅快的阅读,首期测试名额500人,先到先得。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移动图书馆可以让您通过手机检索和访问本馆购买的电子资源,诸如电子期刊、论文、外刊、外文论文、电子图书等学术资源的元数据信息及正文, 并且可以通过移动图书馆中的移动opac进行馆藏查询/续借/预约、借阅状态、借阅历史查询,还可实现信息定制和推送等个性化服务。测试期间,目前仅提供电子期刊资源( 同方CNKI、万方、维普、springerlink)和书生之家电子图书正文内容的访问,移动 OPAC功能在测试期间暂未开放。

2、支持设备:支持WAP2.0协议并且能够使用GPRS/3G或者WIFI等上网的手机(移动、联通、电信号码均可),带WI-FI的手持阅读器/PM4等移动设备。

3、移动图书馆不向您收取任何费用,但使用手机访问移动图书馆的过程中会产生网络流量,移动运营商会根据手机网络流量收取费用(一篇文章流量大约在10K左右),您需要自行承担。一般使用WIFI上网或者使用各种话费套餐参加此次活动不会额外产生费用,具体费用情况可以咨询您的手机服务提供商。 

具体申请地址为:http://ddlib.com/ddlib/trialapply.shtml?fr=zgkj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