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走进物理学院,物理学院本科生专业指导选择”讲

2011-05-04

4月27日晚上七点,09级物理学院四班与校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主题团日——“图书馆走进物理学院,物理学院本科生专业指导选择”讲座在五教206教室成功举办。活动中,我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的杜进老师和Elsevier校园大使赵琳同学分别为同学们介绍Web Of Knowledge平台以及Scopus数据库的使用,以便于正面临着专业选择的物理学院的同学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通过数据库平台来了解学科的发展,去追踪各领域的领军人物,最终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为专业选择确定方向。以下为活动现场相关照片:


本次活动吸引了很多物理学院的同学前来参加,同学们非常认真地聆听报告。

杜进老师通过讲解PPT和实际操作演示教会同学们如何针对性地利用图书馆数据信息平台去深入了解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以及导师的情况

校园大使赵琳同学向大家展示了Scopus 的各种优势和使用方法。

志愿者协会李程同学为大家分发图书馆数据库的相关资料

信息社会下,高效检索是科学研究人员们最基本的能力。通过报告,同学们获益匪浅,大家都认识到不仅仅为自己的专业选择,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我们应从现在培养自己这方面的能力。至此,物理学院四班的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校团委 、物理学院团总支、PB0920304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