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科技写作与学术出版”讲座

2011-05-20

        2011年5月19日 晚上7点,为帮助理工科青年师生进行英文科技写作和学术出版,图书馆联合Springer出版集团、理文编辑在东区第五教学楼 5104教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科技写作与学术出版”的讲座,讲座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宁劲主持。

        首先编辑总监叶路宣传了Springer出版集团的有关情况,就其旗下的期刊论文投稿发表等工作给大家做了简单介绍,同时鼓励青年科研人员不仅可以将优秀的科研工作发表为论文,还可以总结成书籍出版。

        接下来Edanz Group首席培训师Dr. Warren Raye为大家做了题名为“How to Write for and Get Published in Scientific Journals”的英语讲座,内容涵盖论文选题、研究设计、期刊选择、论文架构、常见语言错误、评审人员意见回复等科技写作的各个方面。主讲人Warren Raye是分子病毒学专业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曾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担任教职,2009年加入理文编辑公司担任英文论文的编辑工作。他逻辑清晰,案例鲜明的讲座内容引起在座师生的积极思考和互动参与。

         随后Springer出版集团和理文编辑的四位工作人员就有关问题和在做师生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志愿者张兴、李娜同学在资料发放收集上为讲座做了大量服务。

        相关链接:
        Springer:http://www.springerlink.com
        理文编辑:http://www.liwenbianji.cn
        Edanz Group:http://www.edanz.org.nz

        讲座课件下载:https://lib.ustc.edu.cn/uploads/soft/110520/10_1446506081.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