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西区图书馆书库搬迁阶段相关事宜通知

2011-06-01

     根据学校安排,西区图书馆扩建部分即将交付使用,西区图书馆书库搬迁工作也将于近日正式开始。根据搬迁计划安排,搬迁期间图书馆需要做好图书剔旧、下架、贴RFID标签、图书分类法转换、整理、搬运、上架等一系列工作,为了尽可能减少在此期间对广大师生利用图书馆的影响,图书馆将于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起关闭西区10楼中文社科书库(11楼、1楼关闭时间,根据进程另行通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搬迁时间
     根据搬迁计划安排,西区图书馆书库关闭时间暂定为2011年6月11日至8月31日。力争9月初开放西区图书馆新书库。
    二、搬迁期间相关业务办理
    1.西区10楼中文社科书库,暂停图书的借阅,放暑假之前只还不借,11楼、1楼关闭时间另行通知。
    2、如有用书需求,请抓紧时间借阅相关图书,特别需求可联系:3602332(1楼),3607964(10楼)、3606474(11楼)。
    3、西区其他楼层和东、南校区馆正常开放。
     三、搬迁内容说明
    1.本次搬迁图书根据读者需求、使用情况,经过筛选,剔旧,约40万册左右。
    2.贴RFID标签:通过采用先进的RFID技术和设备,从而有效地提高图书管理的效率、简化图书管理的流程,方便读者查找、定位图书,自助借还。
    3.图书分类法的更改:我馆原使用《中国科学院图书馆分类法》该分类法已不再有修订,不能及时反映学科的发展和变化,业内很少使用,为顺应发展,决定采用《中国图书馆分类法》,该法是我国图书馆普遍使用的分类法。
      本次搬迁涉及文献资源清查、整理、搬运、上架等各项工作,工程量较大。搬迁阶段不可避免地会给广大读者借阅图书带来一定的影响,对此深表歉意。希望广大读者能给予理解,并对图书馆的搬迁给予积极的配合和支持。                                                               

                                  图书馆
                          201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