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Springer实验室指南试用及培训讲座

2013-03-11

时间:2013年3月14日(周四)下午2:30

地点:科大西区生命学院科学楼329会议室

主题:SpringerProtocols -The world’s most comprehensive high quality peer-reviewed life sciences protocols

主讲:周泗伟(William Chiuman)博士

介绍:周泗伟博士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生物化学家,专长于biosensing、蛋白質工程以及合成生物学;深刻理解研究所涉及的技术、方法以及应用。专业技能领域为:DNA重组技术,蛋白质表达与纯化,French Press,细胞超声裂解,超速等离心技术,FPLC,HPLC,PAGE varieties,western-blot,dot-blot,UV-VIS spectrophotometry,荧光分析技术,流式细胞技术,plate reader,圆二色谱技术(CD spectroscopy),等温滴定微量热仪(ITC),蛋白质结晶学,蛋白晶体筛选及优化,离体筛选(in vitro selection or SELEX),emulsification,核酸biosensor筛选和修饰,PCR,PCR mutagenesis,RT-PCR与DNA 测序。

【说明】

科大图书馆现已开通SpringerProtocols的试用:
http://old.lib.ustc.edu.cn/lib/plus/view.php?dbid=344

实验室指南是一种标准化的,并可在实验室再现的“配方”或“方法”,Springer Protocols是全球最大的经同行评议的在线实验室指南库,同时也是全球引用量最高的在线实验室指南库。

该库包含超过30,000条分子生物学及生物医学的可在线检索的实验室指南。详细、精确地实验操作记录,主要面向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以及生物医学等学科。包括按部就班的操作步骤、试验必需的原材料清单(原材料包括化学成分、硬件、软件等等)。

实验室指南通过一站式服务,给最终用户提供可靠的、可再现的Protocols,帮助科研人员不再为收集大量具有一定广度和深度的数据而浪费时间,节省本机构的实验花费,提高实验成功率,增强本机构的实验能力和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