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中队“我与图书馆”征文作品评审工作会议摘要

2013-05-13

时    间:2013年05月09日  16:45-18:30
地    点:东区新馆六楼609会议室
与会评委:丁菁梅老师,江芳老师,杜进老师(未到场,但转交了评审表),
夏菡梦(科大文学社社长),施赛江(图书馆志愿中队副队长),黄炎培(图书馆志愿中队日常组组长),潘嫱(图书馆学生馆员代表)
会议主持:丁菁梅老师

会议内容:
1.        首先,由丁菁梅老师发言:总结近几个月图书馆志愿中队和图书馆学生馆员的工作情况;
2.        其次,丁老师扼要介绍了四月中旬在图书馆志愿中队和图书馆学生馆员内部开展的“我与图书馆”征文比赛概况。着重强调开展征文比赛的背景、意义:4月是很特殊的月份,因为4月23日是“世界图书日”,是1995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并开始施行的。征文的意义就在于,希望更多的人阅读并能结合自身读书经历书写切身感悟与体会。
3.        接着,学生馆员潘墙将参赛作品集与评分表分发给各位评委,希望大家从紧切主题、抒发真情实感、贴近现实、具文学性等方面出发,对每篇作品予以客观、公正的评审。并鼓励大家在评审过程中各抒己见,相互讨论。
4.        经过几十分钟的评审,由志愿中队副队长施赛江汇总七名评委的打分情况,并就分歧较大的作品进行商讨。最终,确定获奖名单: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5.        评审后,指导老师向大家征求颁奖仪式活动方案,希望借此活动增进图书馆内部成员的感情,同时向全校师生宣传图书馆,扩大图书馆的影响力。在热烈的会议氛围中,集思广益,提出了多种活动方案和多种纪念奖品的构想。最后,初步确定了活动时间、地点、流程及奖品方案。
6.        最后,指导老师们希望图书馆志愿中队和图书馆学生馆员能做前期筹备活动:如定制条幅,设计宣传海报,完善活动策划;认真完成关于颁奖典礼的指派任务和注重细节。
 
 

 
                                                                                                                                                      图书馆,图书馆志愿中队,图书馆学生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