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书苑藏书推荐2】之《何谓文化》

2013-02-22

来源:http://bbs.ustc.edu.cn/cgi/bbscon?bn=Library&fn=M51481682&num=7585
作者:songsds

【说明】我们每天推荐的图书均来自东区新图书馆二层英才书苑,供不太了解这些书的同学选择、阅读。昨天有些同学向我们提出推荐的书不够新,就此,我们向英才书苑进行了进一步咨询,英才书苑管理老师表示,由于新上市的书质量良莠不齐,图书馆不便于大量购买,目前馆藏图书多为老书,少有新近上市的书。我们还了解到,英才书苑有非常方便的推荐购买机制,只需在英才书苑填写相关表单即可推荐,如果同学们有希望阅读的或希望推荐给同学们阅读的新书,可以通过英才书苑的推荐购买机制向书苑提出要求,也可向我们提出,我们将每周固定时间向英才书苑统一推荐,收到回复后也会尽快向同学们反馈。

对于推荐的图书,如有任何建议,欢迎向我们反馈,中国科大学生会将竭诚为您服务!

【今日推荐】余秋雨《何谓文化》。文化与科学的区别第一,科学有定量定性的指标,文化没有; 第二,科学有国际标准,文化没有; 第三,科学家很少受到非专业的评论,但在当前中国文化界,非专业的评论者在人数上是文化创造者的几百倍,在言论上都非常激烈。 这三个原因,已经造成文化话语的烟雾迷茫。本来,社会转型的终极目标是文化转型,但是,正当社会各部门纷纷向文化求援的时候,原来处于滞后状态的文化领域反 过来充当起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