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做好2011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1-12-16

各位老师:
你们好!
     “2011年度教职工考核系统”已向全校开放,请及时通知本单位教职工登陆“人力资源部”网站填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2011年度教职工考核系统”的管理层次是按教职工《考核表》中“单位意见”模式设计的,其中“系处考核管理”中的“处”是指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处、室。
     2.不参加考核人员也需填报个人年度考核表,单位须注明不考核的原因才能网上提交。
     3.因出国(境)等原因本人不能网上顺利填报《2011年度教职工考核表》的教职工,请其所在单位设法协助其进行网上填写和提交。
     4.各单位需网上审核和提交教职工的《考核表》,同时生成和提交《2011年度考核情况一览表》。
(来源: 人力资源部 2011.12.19)
图书馆上报时间为:2011年12月29日前,由各部门主任统一收集交办公室(当年退休人员也要填写,由各部主任通知)。需要本人签名处,请用黑色签字笔签写。谢谢!
 
关于做好2011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直属单位,机关各部、处、室: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教职工2011年度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的内容与标准
1.考核以教职工现聘工作岗位为依据,按工作性质分为教师岗位、技术支撑岗位和党政管理岗位三类,在编职工以及合同制、人事代理、人才派遣、博士后人员依据现聘岗位或工作性质,从质和量两方面对本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填写相应类别的考核表。其中,党政管理岗位人员要对照岗位职责,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对全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校内兼职人员工作量可合并计算。
2.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大类。优秀人员的比例按各单位人数的10%—15%掌握。
3.教职工2011年度工作满9个月以上均应参加本次考核。考核合格及以上者,从第二年的1月1日起,增加1级薪级工资。年度考核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不增加薪级工资。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属于考核不合格:
(1)全年连续旷工超过3个工作日者;
(2)全年累计事假超过22个工作日者;
(3)全年工作量不满额定工作量的三分之二者;
(4)全年待聘(无岗)满3个月以上者;
(5)因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者;
(6)当年因各种原因受行政处分、党内警告及以上处分者和受拘留及以上刑事处罚者;
(7)2010年度考核为基本合格,2011年度工作仍没有改进者;
(8)因其他原因考核不合格者。
5.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不参加考核,但需填报个人年度考核表,单位需注明不考核的原因:
(1)因当年来校报到或退休等原因在校工作不满9个月者;
(2)连续病假达3个月、全年累计病假超过66个工作日以上者。
二、考核程序和办法
1.各单位应成立考评领导小组(10人以下单位由党政领导集体负责),负责本单位的年度考核工作。考核工作按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进行。
2.参加考核的教职工必须认真总结全年的工作,在本单位进行述职和评议。各单位考评领导小组应对照考核标准,根据民主评议情况,逐人进行考评考核,确定每位职工的考核结果。
3.2011年度教职工考核均须网上填报,即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人力资源部网站,点击“2011年度教职工考核系统”,填写并提交《2011年度教职工考核表》,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4.各单位对教职工网上提交的《2011年度教职工考核表》所填内容的真实性进行审核,根据本单位考评领导小组意见确认并提交教职工考核结果,同时提交网上自动生成的《2011年度考核情况一览表》。各单位人事秘书要切实组织好本单位职工网上填报及审核提交等考核工作。
5.网上提交的《2011年度考核情况一览表》和《2011年度教职工考核表》经单位和学校审核确认后,个人和单位将不能更改,如需更改,需与人力资源部联系。
6.各单位需在2012年1月6日18:00前将本单位领导签字的纸质版《2011年度考核情况一览表》报送行政服务中心人力资源部窗口,以便人力资源部汇总并提交校考评领导小组审议,报校长工作会议讨论批准后,下文公布。
7.各单位需严格按本通知要求开展考核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的《2011年度教职工考核表》与《2011年度考核情况一览表》。《2011年度考核情况一览表》中不得出现本通知规定以外的考核结果。
三、时间安排
1.网上考核系统向全校教职工开放时间:2011年12月19日8:00起至2012年1月4日24:00。
2.《2011年度考核情况一览表》纸质版报送及电子版提交截止时间:2012年1月6日18:00。
3.《2011年度教职工考核表》纸质版待学校下文公布考核结果后,由各单位统一报送行政服务中心人力资源部窗口盖章确认并归档。
特此通知。
附件1:2011年度考核表填写流程图
附件2:2011年度考核情况一览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十二日
       2011年度考核工作已经启动,从今年起年度考核将进行网上填报,考核文件即将分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对教职工提交的《考核表》进行网上审核。因出国(境)等原因本人不能网上顺利填报《2011年度教职工考核表》的教职工,请其所在单位设法协助其进行网上填写和提交。
2.各单位需网上生成和提交《2011年度考核表》,并于2011年12月29日前将《2011年度考核表》(纸质版)交至办公室。
3.“2011年度教职工考核系统”中的“系、中心考核管理”是指院级以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