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召开建设发展规划座谈会

2012-05-11

      2012年5月4日下午,图书馆在馆内召开了关于图书馆建设发展规划的座谈会,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及部分业务骨干近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刘艳主持。

      会上,首先由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田乐胜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2020发展规划。他从图书馆的发展目标、建设思路、建设内容、服务模式及图书馆人事与管理方面对图书馆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具体阐述。他说,在学校发展战略指导下,图书馆将沿着“资源是基础、技术是手段、服务是关键“的建设思路,实行”渗透式“服务新模式,并进行人事与管理改革,将我校图书馆建设成为知识服务型图书馆。

     随后,馆长助理兼技术部主任陈超向大家具体介绍了东区图书馆新馆建设方案草稿及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项目运作情况,并总结了技术部近期工作;馆长助理兼信息咨询部主任宁劲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图书馆近年来在资源建设及信息服务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对图书馆的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信息咨询部何燕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近日推出的“科研奖励管理办法(试行)”具体内容。

      座谈会上,大家对图书馆新馆布局、内部装修及图书馆即将开展的岗位设置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最后,刘艳书记希望大家能结合部门及个人的实际工作进行认真思考,为图书馆的建设发展群策群力,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大家的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