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清华大学图书馆同仁来我校图书馆调研

2013-06-08

2013年6月7日上午,清华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范爱红主任等一行4人来我馆调研,就信息咨询服务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常务副馆长田乐胜,馆长助理、信息咨询部主任宁劲以及副主任杜进、郭磊参加交流会议。

馆长助理兼信息咨询部主任宁劲首先代表图书馆对清华大学图书馆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副主任杜进介绍了信息咨询部近几年的工作情况,主要包括以下四部分内容:嵌入式课程和信息素养教学细化、志愿者协会和学生馆员招聘、深入课题组和服务月演变、服务管理决策和馆员的迅速成长。

 

田乐胜常务副馆长在随后的交流中提到,清华大学图书馆的工作一直走在国内图书馆界的前沿,双方图书馆应当加强交流,互相学习。范爱华主任表示我馆在信息咨询服务方面的工作让人印象深刻,扎扎实实的工作风格和机动灵活的工作方式值得学习,科大图书馆应该加大宣传,让国内图书馆界更多了解中科大图书馆的“渗透式服务”。
随后,范爱红主任代表清华大学图书馆向田乐胜副馆长赠送了礼品。

 

交流结束后清华大学图书馆同仁们参观了东区新图书馆,期间她们对英才书苑表达浓厚的兴趣,深入了解了英才书苑的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