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ry run 图书馆定向越野活动”成功举办

2012-12-14

2012年12月1日下午两点,在西区图书馆,由物理学院、人文学院联合举办的“图书馆定向越野”找书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持续了将近一个下午,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与。
  活动中同学们每五个人分为一个小组,并设有一个组长统领全队完成任务。首先每个小组从出发点抽签得到一个题目,以此为线索在图书馆中找出相应的书籍来解答这个题目,完成后会收到第二个题目并继续寻求答案。每个小组共设四道题目,都完成后回到出发点报到。最终评比组根据完成任务的时间长短和答案的准确率来评比每个小组的成绩,并以精美的书籍作为奖赏。

图1.jpg

  活动中大家遵守比赛秩序,在高节奏中也尽量避免了大声喧哗,使图书馆保持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们在活动中互帮互助、团结一致,共同为了最终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经过了一下午激烈的角逐,越野活动最终拉下了大幕。最终名为“基情四射”的小组以13分03秒的成绩荣获冠军,并获得《暮光之城》全套四册装的精美奖品!此外,获一等奖的小组同样得到了不同精美的书籍,二等奖、三等奖的小组也获得了奖励。

图2.jpg

  同时,所有参赛队伍都获得了由主办方精心准备的中国科技大学全套作业本一套,有作业本,实验报告,草稿本,笔记本等等。
  此次活动让大家在学习之余,积极地走进了第二课堂——图书馆。它激发了同学们对新鲜事物探求的兴趣,也拓宽了学习知识的深度和广度,促进了校园的文化建设。
前十名成绩一览:


               第一名 激情四射 13分03秒
               第二名 高温气冷堆 13分15秒
               第三名 晨曦队 14分27秒
               第四名 不对称 14分34秒
               第五名 sic很欢乐14分41秒
               第六名 菜鸟队 14分47秒
               第七名1108 14分53秒
               第八名 地空地雷15分16秒
               第九名lens 15分38秒
               第十名 寻宝 16分33秒

 

   活动的成功举办还来自学生会的精心组织和图书馆的赛前培训,利用周五晚间休息时间,图书馆流通部赵光林老师,技术部王晶晶师兄和信息咨询部杜进老师分别就图书分类法和科大人自己的资源平台liser栗子网给参赛选手做了具体生动的介绍,给大家更好的构建了一个信息时代新图书馆的概念。

图3.jpg

 

图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