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为2014年本科新生举办图书资源使用培训

2014-09-04

        为了让大一新生熟悉图书馆资源,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于8月18日至29日对2014级的1946位新生进行了图书资源使用培训工作。此项工作由图书馆负责组织实施,学工部、各院系的班主任及指导老师给予了大力支持。
细心讲解的老师

 

        此次新生培训的主题是“玩转图书馆”,培训内容紧紧围绕本科新生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需求而设定。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的老师们针对我校图书馆的馆藏情况、借还书流程、电子资源、发现系统、微信服务平台、慕课(MOOC)学习平台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学业、提升个人修养等。在每场培训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所关心的问题提出咨询,老师们都给予了耐心解答。
融洽的提问环节

 

        林语堂老先生说过:“一所学校的好坏,取决于图书馆。”无疑,一个图书馆收藏的资源越丰富多样,提供的服务越深入细致,能够给予一所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科研学习的支撑就越有力。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也让这些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借由图书馆对我校有更深入的了解。
欢乐的介绍现场

 

        图书馆本科新生培训工作是图书馆“信息素养”系列培训的内容之一,此系列培训针对不同年级、不同院系同学们的需求而分层次开展。图书馆“信息素养”系列培训经过试运行和正式运行,正在逐步走向系统化和常规化。在这一过程中,此项工作得到学校领导、图书馆领导以及广大师生的肯定和支持,相信随着培训经验的积累,我们的工作会做得更好,同学们也能从中获益更多。
专心致志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