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曾用名OSA [美国光学会]

2013-09-01

访问链接OPTICA

使用指南

 

数据库简介 :

美国光学学会(2021年更名为OPTICA,曾用名OSA)成立于1916年,是为了增强和传播光学知识,包括纯理论和应用知识,维护光学研究人员、制图师以及各种光学仪器的使用者的共同利益、并且促进他们之间的合作而成立的。发展至今,OSA已经拥有超过22,000位会员,服务遍及全球180个国家,包括光学和光子学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教育家、技术人员及商业领袖。

订购内容:数据库的Optics Infobase Premium,内容包括:

①   18种学会期刊和 1 种新闻杂志,包括8种合作出版期刊,另有6种过刊,共包含超过15万篇文章,最早回溯至1917年。

其中有17种被SCI收录、9种位列一区(Q1)、7种的影响因子排名光学类期刊的前20位。根据 2021 期刊引证报告(JCR) 数据,Optica Publishing Group 出版的同行评审期刊在光学和光子学两个学科中提供了 33% 的文献和 38% 的总被引次数。

②   主题会议录(Topical Meeting Conference):包含超过13万篇会议录文章,回溯至1981年。

③   三大行业会议录系列(Major Meeting Series):包含3万多篇会议录文章,回溯至1975年;三大行业会议即光学前沿(Frontiers in Optics)、激光和光电子会议(Conference on Laser and Electro-Optics)和光纤通信会议(Optical Fiber Communication Conference)。

④   电子书:LASERS(激光)、OSA Century of Optics(OSA百年光学)、OPN Centennial eBooklets(光学&光子学新闻百年系列电子书)等14种电子书。

⑤   光学影像图库:包含1917年至今的期刊插图,超过120万张,图像说明可被在线检索。

涵盖学科:为从事光学和光子学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的光学和光子学、物理学、生物学、医学、电气工程、通讯、天文学、气象学、材料科学、摄影技术等诸多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高水准的信息服务。

 

特别说明:OSA强调所有用户不能系统地下载OSA的数据,全校每天的全文下载量不得超过200篇。希望大家不要集中过量下载,以免影响全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