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英才论坛“我们的未来农业——功能农业”主题报告

2014-10-27

    10月24日晚上7:00,苏州硒谷科技创始人、中国科大环境科学专业95级校友尹雪斌博士应邀英才论坛作“我们的未来农业——功能农业”的主题报告。此次活动由图书馆英才论坛和科大校友论坛共同承办,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1

    作为曾经在科大学习、生活过的一名校友,尹雪斌师兄在报告会的开始表达了重回母校的欣喜之情。此次报告的内容围绕着一个全新的话题——功能农业而展开,尹雪斌师兄也带来了自己的团队和科大学子们一起分享他们最近几年在农业相关领域的创新型工作。

    报告分四个话题展开:什么是功能农业,为什么发展功能农业,功能农业的地位以及发展步伐。

    功能农业,作为一个全新的概念,是指将农产品中的矿物质由富含变为定量含有,是绿色农业后的又一次革命。该概念由中国科学院赵其国院士在2008年《中国至2050年农业科学发展路线图》里第一次提出,他认为功能农业的发展方向将是未来40年我国农业科技发展的重要方向。

    “一个千亿级的产业就在眼前,未来的世界首富将产生于大健康产业”,尹师兄提到,“到2020年,功能农业将占到全国农业市场的1%,足以影响到大多数人,而80~100种功能农产品的研发和推出将多数源自于中科大和硒谷科技。”

2

3

    在报告的每一个环节,尹师兄都与同学们开展了积极的互动,并带来了硒谷科技的最新产品作为提问以及回答问题的小奖品,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

    “为什么要从绿色农业走向功能农业?”同学们针对提问各抒己见,有从人们的需求出发的,也有从健康角度出发的,尹师兄一一点头赞许。“在绿色农业已经成为一种普及性的技术,不再产生差异化的今天,功能农业的发展可以带给人们新的体验,创造新的蓝海。”尹师兄最后总结道。

6

报告的第二部分由硒谷科技总裁、科大校友刘颖博士为大家介绍硒谷科技的产业方向和企业文化。作为招聘会的宣讲,刘颖师兄和大家分享了加入硒谷科技的十大理由,受到了在场同学的广泛关注。

7

8

9

    最后由硒谷科技的工作人员具体介绍了此次回母校招聘的岗位情况,为第二天的招聘会进行预演。两名来自硒谷科技的校友与现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同学们纷纷提问,整场报告在十分活跃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