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举办“奇妙夜——密室逃脱”活动

2014-12-08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图书馆的了解,校图书馆日前举办图书馆“奇妙夜——密室逃脱”活动。此次活动由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承办,得到图书馆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图书馆分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 

 

 

        11月13日的现场报名异常火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不到一小时,就有数十支队伍现场报名,短信报名方面也是火爆万分。  

         11月22日,第一次“图书馆奇妙夜——密室逃脱”活动正式开展。命题组的志愿者们为活动精心准备了一套套精彩纷呈的题目,现场组作为NPC的志愿者们也都尽心尽责,给队伍必要的提示,并且在各场次之间安放道具以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  

        由于报名人数超过预期,志愿者们将参与人员分为了两个场次,一周后的11月29日,第二次活动按时开展。阴天丝毫没有打消同学们的热情,活动尚未开始,小伙伴们就陆陆续续地赶到图书馆。待内馆工作人员准备完毕,各队伍抽签选题后便争相涌入图书馆,争分夺秒。 

 

 

        紧张地寻找线索解除谜题的过程中,欢乐的元素是必不可少的。本次活动的NPC戴着可怕的面具,四处游荡,让参赛队伍不时发出各种尖叫,尤其是萌萌的妹子们。这些游走的志愿者,在烘托了活动气氛的同时,也增添了活动的欢乐气息。 

 

 

        为了让场次间的连接更为紧密,担任NPC的志愿者们不遗余力地努力着,上场刚刚结束,楼层之间便会闪过他们迅速布置道具的身影,待放好后早已汗流浃背,是他们的倾力付出使活动能够顺利开展。 

 

        在充满惊奇与欢乐的探索中,图书馆奇妙夜圆满落幕。活动中,同学们对图书馆里的“书方位”、“索书号”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大大增强了对图书馆的熟悉程度。 

 

(图书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