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安徽省各大高校图书馆志愿者工作座谈会圆满结束

2014-12-15

12月12日,由我校图书馆主办的安徽省各大高校图书馆志愿者工作座谈会顺利开展,与会人员包括合肥工业大学、巢湖学院、池州学校,省委党校及新疆师范大学图书馆在内的各高校图书馆的老师以及我校图书馆学生志愿者代表。

座谈会以与会者自由发言的形式进行,会议气氛十分热烈。各高校图书馆的老师们分享了所在图书馆志愿服务的工作状况,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座谈会中,图书馆的学生志愿者代表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志愿者工作的具体执行流程,与会的老师们就此探讨了今后图书馆志愿者工作的开展方式。

座谈会中,重点讨论了图书馆自习室的清理工作,自习室一向是学生喜爱的自习场所,但座位资源有限,占位现象时有存在,而对自习室的清理却又会引来学生的不满。关于这一工作,丁菁梅老师分享了我校图书馆的经验:首先要提前几周进行完备的通知,其次更要做好清理出的物品的分类管理,便于物主领取。在这样的举措下,我校图书馆的自习室清理工作能顺利完成,在提高了自习室使用效率的同时,很少引起同学的不满。

座谈会在与会者的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此次座谈会针对图书馆志愿工作展开了充分的交流,更加明确了今后图书馆志愿工作的方向,对今后的志愿者工作有着显著的指导价值。

p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