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英才书苑举办读书沙龙活动

2014-12-15

为丰富科大学子的课外生活,在阅读与交流中提高人文素养,首届读书沙龙活动于12月7日下午在英才书苑举办。此次活动由校图书馆与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共同主办,中国原版学术书店协办。

在活动开始,主持人张津诚致欢迎辞,介绍了本次读书沙龙活动主题,并感谢校图书馆和中国原版学术书店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图书馆宁劲副馆长致辞,对同学们如此热情的参与活动感到十分欣慰,希望能借此机会提高科大同学们的文学素养。中国原版学术书店费卫亭先生在致辞中另解“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激励同学们培养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IMG_7674

IMG_7855

在分享读书感悟环节中,图书馆学生馆员代表谢红占、校芳草社副社长张泽军、勤工助学代表宫文强以及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队长陈潇涵等人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值得一读的书。然后2014年度图书馆书籍借阅量排行榜的前三名,周姝、张大卫、杨紫嫣同学分别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图书馆向他们赠予了荣誉证书以及精美纪念品。

IMG_7711

来自科大附中初一年级的恰恰同学为此次读书沙龙献上了一曲小提琴独奏《爱的致意》,让大家在分享读书感悟的同时,还能聆听到优美的旋律。这位可爱的小同学也分享了她对于《水浒传》的感悟,幽默诙谐而又天真无邪。

IMG_7722

选书环节将活动推上了高潮。参与同学根据自己的编号依次上前挑选包封好的书籍,现场拆封并向大家展示这本书,主持人为大家介绍这本书,后面上台的人可以继续挑选,也可以与之前选到书的同学协商,请求转让。书籍的种类繁多,不仅有享誉世界的中文小说,还有各式各样的外文原版书籍。

IMG_7876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形式多样活泼,得到了参与师生的高度赞扬,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英才书苑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读书沙龙活动,以更丰富的活动形式与主题,让同学们得到更多关于读书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