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越努力,越幸运——英才论坛之“夏颖博士报告会”

2015-03-24

2015年3月20日19时,哈佛大学法学院法律科学在读博士、《我在哈佛上大学》作者之一夏颖作客科大东区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带来题为“哈佛让我的梦想生根”的报告,与科大学子分享了个人成长和海外求学的奋斗历程。

报告会开始前半小时,同学们已经陆续到场,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要一睹女神的风采。临近报告开始,会议室里已经坐满了,连报告厅后面都站满了热情的听众。在其中,我们还发现了来自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志愿分队的小伙伴们,能够吸引外校的朋友来听讲座,足见夏颖师姐的魅力。

报告会开始后,夏颖师姐和我们分享了她在北大和哈佛的求学经历。15岁进入北大学习,试水国际法年会,两次律所实习,筑梦哈佛……她优雅地讲述着自己所经历过的喜悦,挫折,成长,台下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给大家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她的“0+0=1”的观点,她用亲身经历告诉师弟师妹们,去不计结果地做一些事情吧,或许在某一天,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累积起来,就能谱写出自己那多彩的篇章。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争取着和师姐交流的机会,有关于“女博士”的看法,有关于人生道路的选择,还有与法律相关的问题,问题五花八门,师姐都一一化解。

最后,图书馆宁劲副馆长为这次报告会作了总结性讲话,感谢夏颖师姐给我们带来这精彩的报告会,也感谢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更希望大家能够学习夏颖师姐那种学习生活的态度——“越努力,越幸运”。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