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邓小友老师瀚海E舟交流会

2015-04-02

2015年开始,省市财政经费项目(包括图书的印刷和采购)大量集中到合肥市招标投标中心进行招标,招标流程和评标工作更加严密和精细,招标人和评标专家要更加熟悉图书出版、印刷和配送的流程和成本核算。为了提高图书馆相关人员对印刷出版业务的了解,受周国华老师邀请,安徽新闻出版学院营销总监邓小友老师2015年3月31日下午作客瀚海E舟,讲解印刷行业的基本业务。图书馆孙超主任、周国华老师、黄晓明老师和安徽大学钟萍主任、合肥工业大学郑主任等参与了交流和讨论。

1

邓小友老师首先强调了印刷经营许可证的强制性要求和种类划分,之后对印刷过程中的印前、印中和印后的工作流程、工序和成本进行了详细讲解。只有了解纸张等原材料价格市场行情,理解了开本、印张、纸张克数、制版、装订、烫金等印刷专业术语,才能计算图书印刷的大概成本。邓小友老师的讲座,提高了与会老师的专业素养,为以后招标和评标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2

采编部

2015-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