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韦晓亮做客科大英才论坛

2015-04-13

4月8日晚,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留学规划与职业规划专家韦晓亮做客中国科大英才论坛,在东区水上报告厅带来题为《我眼中的美国大学——美国顶尖大学研究生院录取个性》的报告。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汪忠诚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一开始,韦晓亮讲述了自己从工科背景毕业到新东方教学、法国巴黎银行实习到在线教育创业的曲折经历,提出一定要“选择自己的选择”,只有适合自己的才能感受到幸福感。通过学生案例的分享,他重点分析了为什么选择出国留学、专业在国外的发展、出国留学的机会成本等需要理性思考的几大问题。

随后,韦晓亮从美国东西海岸那些顶尖名校的“性格特征”谈起,介绍了留学准备的全程时间规划、北美留学标准化考试如何备考、美国大学申请文书的准备、录取与奖学金申请、选校原则等方面的内容,结合各种鲜活有趣的案例,作了生动细致的讲解。

在互动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将报告会推向高潮。韦晓亮就申请奖学金的“博弈原则”、如何权衡学习与学科竞赛、课余活动的关系等问题一一作答,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翔实的案例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会,全场座无虚席,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