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与生物质洁净能源实验室交流会

2010-01-08

    1月7日上午,应导师邀请,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杜进,樊亚芳,于明老师与化学系郭庆祥、许毓老师课题组的研究生齐聚生物质洁净能源实验室3楼会议室开展了一次科研文献管理交流会,继续图书馆的深入课题组服务。本次交流会由许毓老师主持。

    “作为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必须具备良好的文献管理能力。”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樊亚芳老师首先强调了文献管理对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接下来向同学们推荐了一款优秀的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 X3,通过现场演示的方法向大家展示如何建立个人文献库,如何对文献进行管理以及如何编排参考文献,并与同学们在文献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副主任杜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新购和本课题组有关的数据库资源,并向大家传授利用文献帮助学术研究的一些好的经验和方法。

      最后,经过A&Q环节,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从收回的反馈表看出,同学们一致认为交流会针对性强,效率高,希望图书馆今后能提供更多此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