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为核学院举办检索讲座

2014-04-30

4月23日上午,应核学院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教研室的邀请,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学科馆员樊亚芳和于明两位老师,在科大西区科技实验楼1202会议室为组内同学做了题为“图书馆全攻略之科学研究”的精彩报告。

文献资料查阅是研究生培养阶段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很多刚步入科研行列的新同学对如何查阅文献资料以及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往往比较困惑。教研室鉴于同学们的要求和建议下,特邀请图书馆的老师来帮解惑释疑。两位老师以如何在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中寻找想要的徐榭教授的论文为例,详细耐心的指导如何进入数据库地图、确定引文索引、分析精炼检索结果、创建引文报告等等,并介绍了其他一些如EI, INIS等二次数据库的使用方法。此外,两位老师还就如何进行文献传递与馆间互借、如何使用EndNote工具进行了现场操作和指导。同学们积极提问,两位老师一一进行了热情耐心地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深感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