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举办Endnote报告会

2010-04-21

    2010年4月20日下午2点半在西区3116教室,和晚上7点半在东区的5104教室里,均是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这都是应广大师生的需要,图书馆邀请罗昭锋老师举行的,主题为“谷雨时节何处去?Endnote报告会”的现场。
    报告会上,罗昭锋老师为大家现场揭示了如何高效利用Endnote,如何利用endnote完成毕业论文,如何编排符合要求的论文格式等。作为一款优秀的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的特点在于:自动搜索功能;管理海量文献功能;参考文献格式编排。报告告诉大家,信息大爆炸时代的科研生活可以在高科技的赐福下变得快捷、简易。更重要的是,有效的利用数据库,在检索和阅读的同时,还可以进行信息的深入挖掘,提高我们的科研创新能力。

    本次报告会并且主要是针对毕业生的需要而设计的,为照顾同学的方便与需要,分东西两个会场。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吸引了众多师生到场,两个教室的座位在一开门已被纷纷抢占。一些老师、同学在报告会结束后与罗昭锋老师热烈讨论,很多老师和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由于科研工作对于文献的需要是各层次、各方面的,图书馆方面表示以后会根据科大师生的需要,举办不同类型的报告会。图书馆志愿者协会从宣传、组织到举办等方面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