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Innography高端专利分析工具专场培训会

2017-11-25

2017年11月23日上午,主题为“基于Innography 的专利检索与分析”的专场培训会在东校区科研管理楼1108会议室举行。图书馆邀请了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吴玲燕女士作为主培训师,来自公共事务学院知识产权大数据实验室的近20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培训和操作练习两大环节。在理论培训环节中,吴女士按照专利组合分析、其他专利分析和专利分析管理三大部分展开。针对专利组合分析部分,吴女士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Innography进行关键词、语法、专利号等进行检索、筛选和分析。Innography可以提供地理分布图、人气泡图、4D图、专利图景等多类综合直观的图表供深度分析。针对其他专利分析部分,吴女士着重对Innography系统中的公司检索和诉讼检索进行了培训。Innography支持最多十家公司的专利、诉讼和商标等信息的对比分析,并且能够对技术领域涉及诉讼的最多十篇专利进行同时检索。针对专利分析管理部分,吴女士具体阐述了Innography中图表保存、专利保存、专利导出和导入的方法。Innography能够基于多样的专利管理手段形成系统化的专利分析报告,帮助广大师生全面分析专利现状,深度分析技术热点和竞争态势。

在操作练习环节中,吴女士带领大家针对不同的主题进行了上机操作。通过“高校名称检索”主题,师生们学习了如何组合不同的检索方法;通过“纳米涂料检索”主题,师生们则掌握了如何对检索结果进行分析管理的一系列方法。

作为世界顶级的知识产权商业情报分析工具,Innography拥有丰富的数据源、客观权威的专利强度指标,全面的专利地图分析、竞争态势分析、自动专利分析和专利诉讼分析,是知识产权领域师生们进行学术研究不可多得的助力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