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馆首次与安徽省图书馆联合举办残障人士读书文化日活动

2013-05-22

走进科大     领略科技
——我馆首次与安徽省图书馆联合举办残障人士读书文化日活动

         5月18日,第23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适逢我校2013年科技活动周,我馆首次联合安徽省图书馆、我校团委举办了残障人士读书文化日活动,邀请残障读者走进科大,领略科技。
   

     
         虽然天空中飘着小雨,但不能阻挡残障读者的参观热情。他们对我校图书馆“英才书苑”里连书店里都还没上架的新书爱不释手;在校史馆聆听讲解员讲述我校的昨天和今天;最爱“地球和空间”科普点的《空间天气》讲座,原来“2012”不是“世界末日”,只是太阳活动周期的最强阶段;大家还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参观了激光雷达实验室,了解了探测空间天气的激光如何发射和接收……丰富多彩的参观内容牢牢吸引了残障读者的目光,他们没有意识到的是,他们自己也成为中科大参观者中一道特殊的风景。最后,大家又一起到学校食堂就餐,体验大学生活氛围。
  

          
     

      

         本次残障人士读书文化日活动有别于以往局限于室内的活动模式,让残障读者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自由徜徉,近距离感受书香和科技的魅力。

   

        此次活动是我校首次协办,图书馆进行了精心筹划,细致安排。活动之前,图书馆组织了办公室、采编部和东区工作部的老师对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活动中,图书馆老师和志愿者为残障读者提供引导和各参观点之间的衔接服务,使整个参观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