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颁奖典礼暨展览开幕式圆满举办

2019-12-19

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为弘扬书画这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科大校园的文化艺术生活,由校团委、管指委、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图书馆主办,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学生蜗壳画社联合承办的校园学生书画大赛于近日顺利结束。活动颁奖仪式于12月16日中午12:30在东区图书馆二楼大厅顺利举行。

 

 

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赵钢、校团委书记杨晓果、校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田乐胜、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汪忠诚、图书馆副馆长宁劲、图书馆馆长助理兼信息咨询部主任郭磊、图书馆办公室副主任兼学生主管丁菁梅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参加此次颁奖仪式的还有学生社团管指委、文化研究类分管委员会、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校学生蜗壳画社、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炫音社及摄影协会的同学们,共有六大社团60位师生亲临现场。

 

 

校学生炫音社贾皓楠同学带来的歌曲《如约而至》作为开场,歌声动听委婉,赢得了阵阵掌声。接着,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汪忠诚宣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年第三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总结颁奖暨开幕式正式开始,汪书记表示图书馆是书香之地,是文化之地,图书馆将大力支持同学们有意义的活动。来自学生社团的同学代表发言,双馨书画协会的钟德扬、学生社团管指委周小优、蜗壳画社的万新燕、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叶子恺,分别致辞,同学们在课余之时,不忘潜心研究书画艺术,通过书画搭建同学们的友谊之桥,不仅锻炼了个人的兴趣爱好,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乐在其中。

 

 

随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兼图书馆副馆长汪忠诚致辞,老师们表示对本次活动给予指导和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予以充分肯定,对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学校以及图书馆将会一如既往为这类有意义的活动提供充分的支持和帮助。

 

 

此次书画作品一等奖获得者有侯虎旺、吴颖馨、帅阳、储博涵同学,书画二等奖获得者是彭永培、张应健、包璐璐、詹昊延、靳吉、钟德扬、曹欣源、陈龑、郭瀚杰同学。三等奖获得者为李佳奇、贾寅龙、姚鑫、吴云典、肖睿阳、李思政、焦素雅、张皓宇、严舒涵、何奕良、杨木、张皓宇、尚鹏、陶万同学。除此之外,还有“优秀志愿者”、“优秀社团组织者”,表彰和鼓励为书画大赛幕后辛勤奉献的社团同学和志愿者们,以上奖项由出席本次颁奖活动的领导、老师颁发。

 

据统计,经过征稿、教师评审等环节,在学校范围内征集的六十余份作品中,最终产生了29份获奖作品。据悉为了让广大师生欣赏到获奖选手的优秀作品,本次作品展从即日起至2020年1月10日结束,展出地点在东区图书馆二楼大厅。并于下个学期开学后转至西区图书馆一楼大厅继续展出。

 

 

颁奖过后,老师同学们围在作品前相互交流,畅谈创作心得。获得书画大赛一等奖的吴颖馨同学说;“书法是一种艺术,书画能体现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脉。自己非常开心能参加比赛,希望书画大赛越办越好”。16级物理学院邱佩月同学表示,非常感谢校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分队和双馨书画协会给予这次机会让自己有机会展示自己的爱好,减少了学习压力,增加了与同学交流的机会。

 

 

翰墨书香,妙笔丹青。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书画爱好者,将会把中华墨宝传承下去。最后,获奖同学和老师们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校学工部 校团委 管指委 图书馆

校双馨书画协会 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校蜗壳画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