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书香江淮“品读经典对话信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互联网阅读活动颁奖 暨第六届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2019-06-18

初夏的六月,草木繁盛,静谧的校园里朗朗的读书声,声声入耳。2019年6月14日,在合肥师范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五届“品读经典对话信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阅读活动颁奖暨第六届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合肥师范学院图书馆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安徽大学图书馆、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北京中文在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省高校的参赛老师和同学们以及评委嘉宾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场座无虚席。我校参会人员有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汪忠诚、图书馆副馆长宁劲、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以及我校获奖同学代表武盼盼、伊漫媛、杨行、盛亚平、江金健。

 

本次活动得到全省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征文作品10813篇,摄影作品667篇,朗诵作品639篇。经过主办方的严格审核、专家组的精心评选,共评出征文类作品获奖者70名,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摄影类作品获奖者10名;朗诵类作品获奖者20名,现场决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3名。我校陈卓凡同学的参赛作品《明朝那些事》荣获征文类一等奖、盛亚平同学的参赛作品《读“遇见未知的自己”有感》荣获征文类二等奖、伊漫媛同学的参赛作品《读“肖克申的救赎”有感》、杨行同学的参赛作品《南唐琐忆—读“李煜词”有感》、江金健同学的参赛作品《小狗钱钱》获征文类三等奖;武盼盼同学的摄影作品《你们读书的样子真美》荣获最美阅读摄影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荣获本次活动特别贡献单位奖。

 

 

为了更好地推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开展,图书馆还举办了读书沙龙、阅读分享会、“我和我的祖国”征文等活动,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师生的课余生活,为全民阅读活动贡献力量,让全校读者同沐书香。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