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图书馆密室逃脱——奇妙有趣的书库之夜

2019-10-29

为加强同学们对图书馆藏书分布和索书号编码规律的了解,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图书馆丰富多彩的一面,在校团委、管指委、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李佳桐、叶子恺、骆成章、程凯歌共同策划,联合校学生摄影协会和爱乐乐团于10月19日和26日晚分别在东区图书馆的三、四层阅览书库和西区馆中文书库举办第六届探秘图书馆真人密室逃脱活动。

总参与人数达千人 覆盖科大所有院系

此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密室逃脱项目组成员,包括命题人员与“NPC”——非玩家(提示人)角色,以便全校范围内群策群力增加活动趣味。最终共有约9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项目组。其中有30余名同学参与命题,60余名同学担任“NPC”。命题组的同学们精心筹划密室背景、设计线索和问题,“NPC”们仔细检查、完善题目。再结合“天使帮助”环节,活动现场脑洞大开,妙趣横生。

 

 

今年活动报名情况依旧火爆异常。10月19日东、西区分别有54支和51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10月26日东、西区分别有43队和41队参加比赛,共计约有945人报名此次密室逃脱活动,覆盖科大所有院系。活动当天仍有很多“围观”同学现场报名,现场组队,一片欢声笑语。

19号和26号晚,还未到活动开始时间17:50,参赛队伍就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围绕着工作人员了解信息,作赛前准备,准备开始一场脑洞大开的奇妙之旅。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玩家斗智斗勇脑洞大开

庄严安静的图书馆在这两天晚上异常热闹。有同学在激烈的算题,有同学在哈哈大笑,还有“NPC”为增加氛围搞怪吓人……爱乐协会提供神秘莫测的背景音乐,参赛队伍在漆黑背景中可以感受到肾上腺素激升的刺激,摄影协会的成员在各个书库记录精彩瞬间……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手持卡片,在图书馆讨论、寻找、计算。“NPC”严控时间,心情随着解题队伍的顺利与否而上下起伏。除活动工作人员,在东、西区每个参赛阅览室都配有一位图书馆员老师负责场地协调,共有12名图书馆老师默默工作至夜里10点。图书馆值班老师表示:同学们快乐的笑容和深觉有意思的评价是对所有工作人员最好的嘉奖。

 

轻松课余生活扩大交友圈,希望活动越办越好

 

第六届图书馆密室逃脱活动报名者中有很多萌新,通过活动,参赛队伍们加深了对图书馆的了解,体验了难忘的探秘、游玩之旅。“我们走的路都对”小分队说:“NPC小哥哥太帅气了,活动好玩又有趣,希望多开展一些这样有意思的活动。”也有队伍重点表扬了工作人员,“萌萌哒”队的队友们表示:“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很有耐心,这个活动轻松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也扩大了我们的交友圈,希望活动越办越好!”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举办更多、更好的活动,增进广大师生对图书馆,对定位于图书馆的志愿服务分队的了解。将工作做的越来越好!

 

 

 

校团委、管指委、图书馆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校学生爱乐乐团  校学生摄影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