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书香江淮“品读经典对话信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互联网阅读活动颁奖暨第五届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馆举行

2018-06-05

一年一度的书香江淮品读经典活动,再次迎来了浓墨重彩的盛典,2018年6月1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了第四届“品读经典对话信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阅读活动颁奖暨第五届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省高校的参赛老师、同学,组织活动的图书馆馆长、老师,以及评委嘉宾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家相聚一堂,品读经典,共享书香。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宁劲副馆长主持了开场环节,他介绍了历届“书香江淮”活动发展情况,随后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莫国富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汪忠诚书记、安徽省高校图工委储节旺秘书长、北京中文在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毛京军总经理分别致辞。四位领导阐述了全民阅读及高校推广阅读工作意义,指出将继续优化平台以提供更优质的阅读体验,吸引更多读者参与“书香江淮”活动,更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由莫国富处长宣布第五届 “品读经典对话信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启动。

开幕之后举行了第四届书香江淮朗诵比赛,由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荣清主持,来自全省高校经过预选参加决赛的20组同学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声情并茂的演绎,经过2小时的比拼和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决出了相应名次。专业评委魏民老师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建议同学们在今后的朗读中不仅需要语言艺术的表达,更需要深刻理解作品的情感,对“情感”和 “变化”有更加准确的把握。

下午首先进行了一场报告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意蕴及其时代价值”,主讲人是安徽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高贵和老师,高老师由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赞扬引入报告,他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精髓,期望同学们知廉懂礼、勿忘根本,要重视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承。高老师以丰富的专业知识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带我们一起阐述了自省的修身之道、和谐的齐家之略、崇高的人生理想、豁达的精神境界、坚定的道义担当。报告会在“上善若水,和而不同”八个字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获益匪浅。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程文海书记主持了报告会。

书香江淮第四届“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阅读颁奖典礼,是本次会议的最后一个内容。主持人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吴文革馆长首先分享了自身对于阅读推广的感悟,指出我国的阅读推广活动要走向全面,读者要从后台走上前台,从而实现全民阅读这个阅读推广的终极目标。本届活动共评出征文比赛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最美阅读摄影奖10名;朗诵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3名。同时还评比出了本届活动中的5个最佳组织单位奖、5个优秀指导单位奖、6个特别贡献单位奖。包括我校2名获奖同学在内的获奖师生代表现场分享了阅读体会和组织活动的收获,少院的方艺珺同学在分享时,把读书比作旅行,把读后感比作游记,并指出知识、修养和满足感是阅读旅程中的动力,让大家深有感触。

安徽省高校图工委储节旺秘书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图书馆)